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末会去老城走走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另一只眼

  高速、动态、实时,这是杨旸学术经历中的高频词汇。在海外工作时,他的一项主要研究就是高速运转的飞机发动机的信息监测。与上述研究特点恰成鲜明对照的是,杨旸本人给人的印象是宁静,他长相斯文,语速平缓,显得颇为淡定。

  “我最喜欢莫奈的作品,会用很长时间来看他的画,心情非常平静。”杨旸对科技日报记者说。每年的毕业季节,他给学生们绘制纪念T恤。他担任主任的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其徽标也是杨旸亲手设计。

  莫奈是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特别擅长于展现特定光影、环境下特定时刻的场景,他曾经画过一组睡莲,描摹其在不同季节、不同光线下细致入微的变化。

  从某种意义上,从事无线传输的杨旸也像莫奈一样,都在竭力捕捉特定时刻的丰富信息,在一个个时间片段里勾画玄微。或许基于此,一个“理工男”才能在凝视两百年前的绘画大师杰作时,体会到一种心灵相通的“知音”之感觉。

  在英国的工作,不仅仅给杨旸带来了学术的进步,也在很多方面改变了他的生活。对绘画的热爱,是其中之一。

  伦敦大学学院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大学之一,因为其主校区就坐落在寸土寸金的伦敦市中心。

  “我的办公室距离大英博物馆就是300米的距离。当时我住的地方就在海德公园的边上。” 杨旸说。闲暇时间,他常常到大英博物馆去,“不管是抢来的,还是买来的,那里保留了人类最优秀的文化遗产”。

  现在,在上海工作的杨旸,在很多方面还保留着那段经历留给他的印迹。周末节假日,他会和家人一起到上海的老城区走走,在咖啡店小憩,乐享生活。为此,他在买房时还特意选择了毗邻老城区的一个住宅。

  “那是一段非常惬意的时光。这段经历丰富了我的生活,让生活更有乐趣。”杨旸回忆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