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改委下放教材定价权 明年五一前出台各地价格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6-09 21:12: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通知,决定下放教材和部分服务价格定价权限。

  下放到省级管理的定价项目包括:教材价格,即列入中小学用书目录的教科书和列入评议公告目录的教辅材料印张基准价;公证服务收费;司法鉴定服务收费。今后,列入中小学用书目录的教科书和列入评议公告目录的教辅材料印张基准价及零售价格,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出版行政部门按照微利原则确定。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按照有利于公证、司法鉴定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兼顾社会承受能力的原则制定。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省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相关部门,最晚明年5月1日前制定出台本地区的教材价格及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收费标准。(殷呈悦)

  追踪报道

  女模拍裸照 故宫已报案

  故宫“不雅照”一事再传新进展。昨天,故宫对“女模拍裸照骑螭首”做出二次回应,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故宫博物院称,为避免助长炒作,故宫在“不雅照”一事发生后并未立即做出回应,但事发后即向公安部门反映此情况,并及时报案,目前公安部门正在依法处理中。

  按《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同时,《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还有此类行为也可能涉嫌扰乱公共和群众文化活动秩序、干扰他人旅游活动并可由公安部门予以警告、罚款处罚等的原则规定。而针对此次裸照事件的性质、是否构成此类行为,故宫表示,有待公安部门认定。

  此外,票贩子、黑导游、不法游商等常年盘踞在故宫内外,对游客坑蒙拐骗、强买强卖甚至威胁人身安全。由于没有执法权,面对不法行为故宫只能劝阻,不能处罚,处境尴尬。为此,该院院长单霁翔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曾特别提交了《关于在故宫博物院成立专业执法队伍的提案》。(孙乐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