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我国航空公司“账面好看、压力不减”

  • 发布时间:2015-06-09 21: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国际航协9日发布最新预测,今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预计获利51亿美元。燃油成本及汇率因素利好的影响下,我国航空公司“账面好看、压力不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将2015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预测提升至293亿美元,与最新公布的2014年199亿美元净利润相比,增幅可谓强劲。这主要得益于诸多全球利好因素,包括稳健的全球经济展望、创历史纪录的客座率、更低的燃油价格等。我国“领飞”的亚太地区航空公司预计获利51亿美元,净利润率2.5%。

  我国航空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好日子在二季度第一个月得到延续。初步统计,国内航空公司4月利润同比增长约600%。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财务数据显示,由于美元对大多数货币强势上涨,4月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跌1.5%。而燃油成本下降及人民币稳健,使我国航空公司账面财务大幅改善,推动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7%。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公务出行被压缩,票价走低,大众化航空需求和出境游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国内推动低成本航空,在全球加大国际运力投入,正成为我国航空公司的一大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