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SCI宣布是否纳入A股前夕取消香港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15-06-09 20:00: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4日下午消息 国际指数公司明晟MSCI将于明日清晨5时,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结果。业界普遍预期A股本次被纳入机会并不高,大摩上周也曾表示,MSCI可能不会在6月公布纳入A股,但应不会超过12个月公布。MSCI公司更临时通知取消原定于明日上午11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改提前到7时召开电话会议。

  虽然此前富时(FTSE)指数已宣布启动纳入A股的计划,但香港业界并不看好A股明日就被纳入MSCI。MSCI更宣布取消明日上午原定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改为在明晨5时在网上公布检讨结果后,7时举行电话会议,由MSCI全球主管Remy Briand与亚洲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谢征傧主持。

  对于本地媒体质疑这一做法是否代表A股入MSCI不乐观,MSCI的公关公司表示,记者会改期是由于部分媒体要求更早获得相关的信息,因此提前了时间。

  不过,业界人士大多相信MSCI纳入A股的时机尚未完全到来。据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在咨询中表明反对MSCI在今年6月纳入A股,理由是A股尚未充分对外开放,例如汇兑、征税、托管等细节仍不够清晰,一旦MSCI纳入A股,这些公司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便被迫要买入,或会带来额外成本,部分基金坚持要内地市场更充分开放后才欢迎A股加入MSCI。

  摩根士丹利上周也曾发布报告,称MSCI可能不会在6月公布纳入A股,但未来12个月作出公布的可能性较高。MSCI亚洲研究总监兼董事总经理谢征傧近日也透露,MSCI将弹性(flexible)处理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时间表,不一定限于每年6月的年检。

  摩根大通亚洲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孙台维则认为,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虽然只是时间问题,但国外投资者仍需时间对A股进行观察,因此即便宣布短期内也难以吸引大量境外资金。

  香港经济学者、盘古智库学术委员梁海明表示,从国际市场上看,很多原本看淡A股的国际机构,态度慢慢改变,转为持较为支持的态度,但较支持和完全支持这需要一个过程和时间,明年纳入MSCI的可能性更大。而且,今年A股纳入MSCI的条件是否真的成熟,中国相关机构的政策能否完全配合和监管,这也值得商榷,等明年时机更成熟的时候再纳入MSCI,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