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瑞康品牌所有商指责恒天然“乌龙”事件致亏损

  • 发布时间:2015-06-09 19:3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惠灵顿6月9日电(记者宿亮)法国食品业巨头达能集团子公司纽迪希亚9日宣布,受2013年8月恒天然集团乳清蛋白污染“乌龙”事件影响,该公司2014年亏损119万新西兰元(约合85万美元)。

  纽迪希亚是新西兰主要婴儿配方奶粉品牌可瑞康所有者。该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2014年公司销售额为2.52亿新西兰元(约合1.79亿美元),低于2013年的3.18亿新西兰元(约合2.26亿美元)。另外,由于更换原料供应商,公司成本上涨740万新西兰元(约合526万美元)。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曾是纽迪希亚供货商。2013年,恒天然旗下工厂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导致6.7万罐纽迪希亚可瑞康品牌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等海外市场下架召回。尽管事后证明检测到的并非致病肉毒杆菌,但给纽迪希亚造成的损失已无法挽回。

  受上述事件影响,纽迪希亚2013年销售受到冲击,但当年仍实现利润。纽迪希亚随后终止与恒天然的原料供应合同,并在新西兰南岛购买了两家奶粉生产厂商以满足婴儿配方奶粉生产。

  达能2014年1月将恒天然告上新西兰高等法院,称恒天然“乌龙”事件给纽迪希亚造成巨额损失,要求恒天然赔偿10亿新西兰元(约合7.1亿美元)。但新西兰高等法院当年11月表示,不支持达能的赔偿诉讼,要求两家企业首先参加2016年2月的仲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