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韩日民众互不信任 近9成认为关系“糟糕”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迎来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韩日两国媒体针对两国民众进行了关于韩日关系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5%的韩国人认为日本“不可信任”,73%的日本人认为韩国“不可信任”。

  据报道,调查显示,认为韩日关系目前“糟糕”的韩国人占89%,日本人占85%。

  对于日本过去殖民统治朝鲜半岛等历史遗留问题,历届日本政府曾进行谢罪,76%的日本人认为谢罪“已足够”,但只有4%韩国人认为“已足够”。

  此外,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就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应不应使用“反省”和“谢罪”的语句,93%韩国人回答“应该使用”,而只有39%日本人回答“应该使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今夏发表战后70年的“安倍谈话”, 安倍晋三曾表示,他将在今年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写入对二战的“反省”,但他暗示表述方式可能有别于以往,因此引起了各国忧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