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飞机不再怕撞鸟! 英国教授发明可自我修复机翼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飞机撞上小鸟令机翼产生裂纹多吓人!没关系,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解决了这一问题。邓肯·瓦斯教授带领研究小组耗时3年研究出防止机翼和机身形成细小裂纹的办法,就是在商业飞机广泛使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中添加中空的微球体,内含液体修复剂,当发生碰撞时,微球体内的液体修复剂流入碰撞形成的裂纹中,随后在催化剂作用下发生迅速化学反应而变硬,在数小时至一天内完成自我修复。研究人员说,自我修复后机翼的坚固程度如同人工修复。这项技术能够运用于所有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产品,比如高尔夫球杆、网球拍、钓鱼竿等。研究人员将在本周召开的皇家学会会议上展示这一成果。瓦斯告诉英国《独立报》,希望消费者能在“非常近的未来”买到能自我修复的产品,比如5到10年后看到可以自我修复的手机屏幕……哇哦,那就不用怕家中小P孩摔手机咯!(新华社微特稿)(黄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