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区既有住房节能改造工程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33:4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生张倩 记者于艳新)“我住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楼房,最顶层没有遮挡,雨季时墙面渗水、冬天透寒。我看了方案和效果图,在顶层没有加遮挡,能不能这回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近日,家住沙河口区西南路58号的尹承顺老人在星海街道海州社区召开的沙区“暖房子”工程座谈会上询问工作人员。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尹承顺点头赞许。

  今年,沙河口区将大力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将完成75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计划投资2.2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主要对西南路沿线的星海湾街道海州社区、黑石礁街道景山社区等区块周边的老旧楼体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改造楼体211栋,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内容包括建筑外墙保温及装饰、屋面保温与防水、老旧窗体更换等,预计9月末全面交工。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沙河口区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工程指挥部,相关管理人员现场集中办公;聘请专业管理公司对工程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管理;张贴《致改造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告知改造内容,提示增加安全意识;公示监督举报电话,动员全民参与。此外,沙区还把项目工程座谈会开进社区,邀请百姓代表参加,听取百姓意见,对群众最关心、最想要解决的问题及时解答。

  此次沙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将分为两期完成,二期项目计划于8月初全面启动,将再改造近100栋老旧楼体,全部工程将于2015年供暖期前全部完成,保证改造工程当年即可惠及百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