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对韩国 MERS疫情展开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06: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鉴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韩国快速扩散,该组织7日派出专家小组前往韩国,同韩国保健福祉部一起组成联合考察团,对当地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展开调查及防治。

  5月15日,一名韩国男子在到访巴林、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返回后被确诊为韩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截至6月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增至64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被隔离人员达到近2000人。该病毒在韩国的传播速度已高于中东地区以外的任何一个国家,韩国疫情日益严峻。

  世卫组织称,该联合考察团由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带队,专家组成员包括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专家,同时,还有此前在中东地区应对过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公共卫生官员。

  联合考察团的紧迫任务是搜集疫情信息,并对当地的流行病学模式、病毒特征和临床表现进行审议。考察团还将对韩国当地的公共卫生应对工作进行评估,同时,对今后的应对措施提供建议。

  世卫组织称,虽然中东呼吸综合征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家族”,但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多采取直接传播方式,并未显现出持续的人际传播和空气传播能力。不过,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针对该病毒的研究工作还在继续,也不能排除该病毒未来还存在变异可能。联合考察团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对这一病毒获得更深入的了解。

  鉴于目前缺乏证据显示中东呼吸综合征会持续在人际间传播,世卫组织并未发出相关的出行、旅游或贸易限制建议。但世卫组织同时表示,对民众尤其是医护人员普及有关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基本知识非常重要。因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症状表现有时与普通感冒类似,医护人员在就诊时应采取适当的自我防护措施。对于主动进行自我隔离的人,世卫组织建议给予14天观察期。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该病毒于2012年6月在沙特阿拉伯境内被首次发现,沙特也成为该病毒肆虐的重疫区。检测发现,沙特的大多数年幼骆驼都携带该病毒。冠状病毒是一组能导致人和动物发病的病毒,它们能使人患上从普通感冒到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多种疾病。迄今3年过去了,人类还未找到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有效方法和疫苗。截至6月5日,沙特确诊病例已增至1024例,死亡病例增至450例,死亡率高达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