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搭建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9 05:29: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6月8日讯 (记者 李丹超) 今天下午,浙江省“三改一建”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建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我省首批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借款协议》,并与相关市县签订《委托代建协议》。今后,我省各市县棚户区改造工程的融资难题,将借助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变得更为高效便捷。

  棚户区改造是城市规划中的老大难问题,巨大的融资缺口则是棚户区改造中要啃的一块“硬骨头”。金华市的二七新村有大面积的工矿棚户区,却因涉及铁路货场搬迁、资金投入巨大等困难,改造工程徘徊了十余年。2015年初,浙江商业集团出资组建了浙江建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为我省旧住宅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安置房项目提供政策性的转贷融资业务。现在,二七新村改造项目通过省级棚户区改造融资平台取得了总额43.36亿元的专项贷款授信额度,将改善6033户居民的居住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建融”已向国家开发银行争取到棚改项目融资授信总额达202亿元,涉及10个市、县(市、区)的14个项目,支持约2.8万户的城市棚户区改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