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1580亿元资金保障夏季粮油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6-09 03:31: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钟欣)农发行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把支持夏季粮油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好国家粮食调控政策,加强对粮油信贷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贷款管理力度,保障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通知》指出,各级行要按照小麦和早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要求,全力落实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加强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预案区省级分行要密切关注新粮上市后的价格变化情况,积极促成小麦和早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尽早启动、平稳进行。按照最低收购价预案要求,积极配合粮食行政部门和中储粮公司落实好最低收购价政策,严格对照《2015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的粮食收购政策,及时足额保证资金供应。

  《通知》强调,各级行要积极支持市场性粮食收购。在坚持客户布局定点和贷款资格认定的基础上,把握好两个关键点:对产品适销对路、资信状况好的产业化龙头企业,要按照其产品销价测算加工成本和倒推盈亏平衡收购价格的基础上,给予信贷支持;对购销贸易企业参与市场性收购,原则上在购销合同量不低于粮食收购量的50%情况下,给予信贷支持。

  《通知》要求,各级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粮油收购信贷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坚持粮食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盯住第一还款来源,确保贷款的物资保障充足。二是改进粮食收购进度核实流程。对于实行了粮食收购结算电子化的企业,通过核查企业粮食收购日结单核实企业收购进度;对于未实现粮食收购结算电子化的企业,核查企业粮食收购结算发票,确定后续贷款发放量。三是改进库存核查制度。要结合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预案要求的粮食验收、库存检查,结合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开展的年度库存检查,结合总行、省级分行组织的专项检查进行日常的库存核查,不做重复性检查。四是落实好粮食收购贷款本息“双结零”措施。要督促企业抓紧销售库存粮食,确保在新粮上市前实现贷款本息“双结零”。

  据悉,农发行已备足夏季粮油收购资金1580亿元。在夏季粮油收购旺季,增加服务时间,满足客户结算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