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行情 真的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29:2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大涨而深成指特别是创业板下挫,表现好的基本上是大盘蓝筹股,下跌的主要是小盘成长股。

  市场是否转换风格,权重蓝筹股是否站在风口?

  上涨缺乏持续性

  昨日,中金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发表每日视点认为,市场风格或暂变,成长股持续跑赢价值股风格暂时改变。

  上周也有业内分析师认为,上证突破5000点以后,蓝筹股会持续发力。

  昨天,中国中车复牌开盘一字涨停,连带不少中字头大盘股一起涨停。

  有报道称,交通银行混改方案有望近期获批,银行股表现大好。

  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国企改革消息吹动相关蓝筹股上涨。虽然国企改革是个可以继续投资的热点,但这个热点不太好把握。因为,很难预测下一个处在改革风口的又会是哪个行业、哪些公司。同时,这些大盘股能否继续上涨还要看资金流入的持续性。要推动大盘股上涨,资金需求量是巨大的。

  何力认为,市场有转换风格的可能,但无法预测概率到底有多大。“要转换也讲得通,毕竟已经到5000点高位,但目前市场并没有到非转换不可程度。”

  何力认为,如果三、四季度经济能走出U形曲线,就会有一些产业可以补涨。如果市场风格现在从成长股转换到价值股,可能就是尾声冲刺。“其实,目前这种状况反映市场自信心不足,市场博弈力量双方不能确定经济能不能走出U形。虽然目前无法确定切换周期持续多久,但肯定不会太长。

  主动降低杠杆

  市场转换风口上,投资者如何操作?

  何武认为,相对于前期,投资风格应该转换为相对谨慎,建议之前加了杠杆的投资者应该主动降杠杆,满仓投资者也应该把仓位降到六七成,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可以获利出盘。“尽量不要满仓股票,手里握有部分现金才会游刃有余。”

  近几天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板块?

  何武推荐投资者关注国企改革,如央企、上海国企,还有军工、中国制造2025等主题投资。

  何力建议,对于已经持有大蓝筹股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加仓金融板块和国企改革,比如能源电改、煤炭、有色等。这些板块中表现强势的或许有整合机会。即使后面风向不对,也可以及时撤出来,不容易套牢。

  别急着抄底创业板

  “金融股等大盘股只是波动性上涨,持续性不强。”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师何武也认为,目前转换风格的概率非常小。

  对昨天创业板的重挫,何武分析,原因之一是前期涨幅较高而缺乏调整,原因之二是上周末基金业协会进行窗口指导,公开喊话公募基金关注创业板风险。

  何武认为,创业板此次调整的时间不会很长,乐观的话或许今明两天就能回升。从长远着眼,仍然看好成长股。

  今明两天能否抄底创业板?何力建议,如果想趁低买入创业板股票,现在或许还没到补仓时机,不妨再观察几天。

  如果重仓持有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怎么办?

  何力建议,不要先着急卖出,再买入大盘股。“现在卖出又买入的话,很可能把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卖在低点,却把大盘蓝筹股买在高点,两头都不划算。”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