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启“旅行者”号首飞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6-09 02:12: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6日,光启科学研制的中国首个临近空间商用平台“旅行者”号在新西兰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港股光启科学昨天发布的公告,“旅行者”号放飞后约一小时已升空到达设计高度海拔21公里,并于临近空间完成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测试、对地对空监测、空间环境探测、天地高速通信测试及其他商用测试。光启科学董事认为,这次试飞印证了临近空间飞行器之可控性,标志着中国临近空间探索技术跻身世界前列。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龙生股份拟定增募集72亿元用于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光启科学拟将超材料相关技术团队和业务全部注入龙生股份。去年11月,光启科学与Airways及鹏欣资源订立三方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计划,鹏欣资源将免费提供放飞场地并协助光启向有关当局申请并获得飞行器的放飞许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