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钱豹2.53亿港元“卖身”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2: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寒冬下高端餐饮纷纷折戟,高端自助餐的代表金钱豹选择以2.53亿港元“卖身”嘉年华。

  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从两个卖方手中收购金钱豹连锁餐厅合计共99.9999%股份,收购代价为2.53亿港元。根据公告,BFT及Grace Investment作为卖方,分别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94.9999%以及5%股份出售给嘉年华。

  对于此次收购,嘉年华表示,其相当看好中国中产阶层食品及饮料行业的发展,并认为中国优质自助餐及宴会市场将享受中国中产阶层消费人群的增长。资料显示,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旅游、酒店及零售综合项目开发商,包括主题公园、酒店、国际高档品牌专卖店购物、餐饮、会议及展览中心、休闲娱乐及康乐设施。

  受到近两年中国地区“三公消费”受限的影响,高端餐饮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和俏江南、湘鄂情等难兄难弟一样,高端餐饮代表企业之一的金钱豹的状况也并不理想。

  早几年前金钱豹还在为上市雄心勃勃。2011年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完成对金钱豹的收购,此举曾被看成是金钱豹为上市铺路的信号。“通过出售股份给基金公司,金钱豹可以通过‘合股’的方式完成上市。”业内人士称。随后政策的变化使得金钱豹的门店扩张速度放慢。金钱豹官网显示,截至目前,金钱豹在中国20个城市共开设30家门店,与时任金钱豹中国CEO缪钦提出的2015年50家门店的目标相去甚远。

  在卖身嘉年华后,金钱豹的门店扩张速度有望加速。嘉年华在公告中表示,嘉年华未来将进一步提升金钱豹品牌在中国的网络覆盖,通过增加金钱豹餐厅数量、客户群规模及客户人均支出,从而提高“金钱豹”及嘉年华的盈利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