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眼镜蛇三号行动”告捷昆明查获走私金钱豹皮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宋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7日,昆明海关下属腾冲海关在设卡查缉走私中,从一辆由猴桥口岸入境的轿车上查获金钱豹皮1张,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金钱豹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所列保护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案是腾冲海关在“眼镜蛇三号行动”中查获的首起濒危物种走私案件。

  据了解,“眼镜蛇三号行动”是由东盟野生动植物执法网络牵头开展的一项联合执法打击野生动植物走私国际行动,旨在继续推动源头国、中转国和目的国联合采取行动,共同遏制当前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不断上升的趋势,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以及美洲的近60个国家参加行动。

  据昆明海关缉私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关总署已部署全国海关参加今年5月开展的“眼镜蛇三号行动”,并将行动纳入海关总署今年开展的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之中。昆明海关迅速拟定行动具体方案,加强与地方公安、森林公安等执法部门协作,重拳打击大象、虎豹、犀牛、穿山甲、藏羚羊、龟鳖、红珊瑚和珍稀木材等走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打击濒危物种走私高压态势。(宋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