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举办“共育强军人才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特约记者王握文 通讯员李治)近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所重点中学校长汇聚国防科技大学,围绕“践行强军目标,共育强军人才”开展研讨交流。这项活动旨在把优秀青年吸引到强军事业中来,从源头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是我军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多年来,他们在全国150所重点中学建立了生源基地,鼓励生源基地中学推荐优秀学生报考国防科大,同时要求考入该校的大一新生利用寒假时间,回母校至少联系1名优秀学生报考国防科大,为他们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出主意、当参谋。每年高考前,该校选派招生人员到生源基地中学介绍招生政策和学校情况,为考生解疑释惑。一系列举措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考生进入国防科大。去年入学新生中,省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占9.3%,省市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者占58.7%,出现了孪生兄弟同时报考、同窗好友相约而来的喜人局面。

  与会校长参观了“天河”超级计算机、“天拓”微小卫星等科研成果。他们表示,与国防科大共育强军人才,推荐优秀考生报考军队院校,有利于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