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社会责任向深度广度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4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近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责任十年·创变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并引领新常态下中国企业转型中的社会责任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据了解,本届论坛由《WTO经济导刊》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美国人力资源协会、瑞典驻华大使馆、商界社会责任倡议-欧洲对外贸易协会、德国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联合主办。

  会上,《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概括了中国的社会责任现状,他表示,目前中国呈现出了“政府引导、行业推动、企业实践、社会参与、国际合作”五位一体、多元共促的社会责任推进格局。中国已经开始进入社会责任管理年代,“法制化、标准化、系统化、社会化、国际化”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第二份“金蜜蜂CSR指数报告”,以定量呈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现状。该报告提出了六大发现,包括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进展亟待突破,社会责任与企业核心业务流程的结合不够紧密,领袖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水平差距显著变小,民营企业与其他类型企业整体履责水平差距逐渐缩小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