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海今年土地供应近千公顷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29: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海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已经公布。

  广州日报讯 (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张凤欢)昨日,记者从南海区国土部门获悉,《南海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以下简称《区表》)已经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南海区土地可供应量将达近千公顷。记者对比该表与此前公布全市各区的供地计划发现,在商服用地和住宅用地指标上,前后两次公布的数据有较大出入。对此,南海区国土部门回应称,佛山市和南海区两次公布的供地计划表,实际上是上级下达的供应指标与南海区实际可供应的供应数量的关系。

  《区表》详细地列出了南海区今年供应的各宗土地。记者留意到,在近200公顷的商服用地中,大沥的奇槎社区成了供地“大户”。来自奇槎社区的4宗土地,面积一共达到74.26公顷,占比超过三成。其中,奇槎社区的占村铺前工业区改造项目属于三旧项目,占地38.2公顷,拟投资总额约50.8亿元,堪称南海区今年商住用地中的“巨无霸”。而奇槎“硝厂岗”地段改造项目占地19.82公顷,拟投资总额为26.375亿元。

  据悉,奇槎产业社区改造项目所处位置与桂城接壤,是南海千灯湖“城市过河、产业过河”第一个示范板块项目,也是大沥的重点改造区域,项目有助推动该片区加速融入东部城市南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