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治民航安全民航”主题辩论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31:4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丹报道:为全面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和持续安全理念,不断推进“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建设,6月2日~5日,“法治民航安全民航”主题辩论赛在京举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为本次辩论赛寄语“法律护航”,副局长董志毅出席辩论赛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主题辩论赛是民航局“法治民航安全民航”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自活动筹备以来,得到了民航各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来自国内各运输航空公司和飞行训练机构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于6月2日举行的初赛,围绕“安全生产,自律与他律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并从中产生了10支优胜队伍进入复赛。3日,优胜队伍围绕“社会关注对民航安全工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再次开辩,经过5场激烈对决,国航队、厦航队、成都航队、川航队和东航队胜出,晋级5强,前4支代表队最终晋级决赛。

  在5日的决赛中,4支代表队分成两组,分别围绕“社会关注对民航安全工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确保持续安全,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哪个更有效”两个话题进行辩论,现场氛围紧张激烈。辩手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持论公允,论证严密,唇枪舌剑,短兵相接,你来我往,妙语连珠,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国航队最终获得第一名,厦航队和成都航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来自国航队的刘斯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另外,在复赛中胜出的川航队和东航队获得第四名、第五名,来自厦航队的施瑞南、来自川航队的陈倩等19名辩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全国民航团委主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旨在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方略,深化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建设。

  民航局机关公务员、部分民航单位员工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及行业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要求,民航局今年以来组织围绕“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除此次举行的辩论赛外,此前还组织开展了“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安全宣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根据统计,在主题宣讲活动中,民航局共开展了120场宣讲,15000余人次听取了宣讲,覆盖了全行业60%以上的飞行人员。其中,各地区管理局、运输航空公司、飞行院校覆盖率高达100%,通用航空公司覆盖率超过80%。在知识竞赛活动中,来自全行业44个飞行单位、47支代表队的235人在7个管理局进行了“法治民航安全民航”民航法律知识笔试,南航、厦航、国航等24个单位荣获“优胜单位”称号,21名队员成绩达到95分以上,获得“优胜个人”称号。另外,为了加大普法力度,民航局还组织人员编写了由1400余道题构成的考试题库,内容涵盖《宪法》、四中全会《决定》、《刑法》、《安全生产法》、《民用航空法》及行业安全规章,并通过安全信息网公布了80%的试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