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大以“智慧图书馆”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31: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朱瑞新报道:5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图书馆信息服务月活动结束。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不断探索从图书管理跨越到数据管理,改变服务方式,以“智慧图书馆”助力书香校园建设,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为适应数字化阅读的趋势,中航大图书馆着力实现向纸质文献与数字资源的复合型图书馆转型。据悉,学校图书馆目前有纸质文献173万册,而电子图书、电子出版物已达218万册,各类数据库87个。在不断巩固民航科技和交通运输工程文献这两个馆藏特色的基础上,学校还自建了民航机务专题数据库等5个特色数据库。

  学校在2013年率先引进无线射频识别图书借还管理系统,实现了图书自助借还、图书3D精准定位、智能盘点实施效果等功能。

  此外,学校还构建了阅览座位选座系统、消防安全监控系统和门禁系统等一整套数字智能服务体系,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已逐步进入全国高校先进行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