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支付行业集体谋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08 03:29: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日前在京启动业内首创的独立合伙人推广模式。该模式跳过层层代理,由支付公司直接与全社会参与收单的从业人员签约,整个收单环节都会受到系统实时监控,从而达到利润分配健康化,规范操作、减少交易风险的目的。这也是继快钱、汇付天下、拉卡拉之后又一家转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所谓POS收单业务,就是寻找商家给其安装POS机,引导其刷卡收款并从中获得手续费。目前我国收单推广行业普遍流行的是“支付公司+代理商”模式。截至2014年末,包括BAT在内的国内获第三方支付牌照企业增至269家。但由于行业门槛降低,大量外包商、代理商、二级商纷纷涌入,中间环节过多,各主体之间恶性竞争愈演愈烈,烧钱抢用户,低成本违规,造成大量铤而走险的商业投机行为等等,行业转型迫在眉睫。

  相较于以往的代理模式,独立合伙人模式实现收单去中间化,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通过点到点的垂直监管,严格透明把握商户的真实性、合规性,有效制约交易风险。

  此前,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宝与财付通背靠阿里、腾讯不断延伸其业务;快钱今年开始涉足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汇付天下今年5月发布了“外滩云财富”平台,进军理财市场;拉卡拉也将业务由线下支付拓展到了包括征信、信贷、理财、缴费、还款、购物等多样化金融服务领域。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