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字测绘概念股有望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50: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据中国政府网6日消息,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全国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纲要(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明确了2015-2030年全国基础测绘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规划纲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高效协调的基础测绘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以基础地理信息获取立体化实时化、处理自动化智能化、服务网络化社会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测绘体系,全面建成结构完整、功能完备的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应急测绘为核心的完整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链条,具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的能力。

  《规划纲要》确定了2015-2030年全国基础测绘发展的中长期主要任务。《规划纲要》提出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管理与法制建设;二是加强规划计划管理;三是完善投融资体制机制;四是加快基础测绘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促进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六是加强对《规划纲要》实施的协调和管理。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四维图新超图软件数字政通中国卫星海格通信中海达等有望受益于中长期规划的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