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飞行员缺口1.8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6-08 03:29: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低空空域开放试点让国内通航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但飞行员短缺成为拖后腿的“瓶颈”。记者从第三届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发布会获悉,目前国内飞行员缺口已高达1.8万名,普及飞行文化,扩大潜在飞行员数量成为当务之急。

  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强劲,已跻身全球第二,但飞行员却跟不上发展步伐,教练机、培训机场及飞行教员的匮乏也阻碍了飞行员的培养速度。在民航局公布的紧缺专业名单中,飞行技术人员排在首位。作为国内唯一面向飞行培训市场的专业展会,AOPA飞训展今年9月将在深圳举行,为航空公司、通航企业和国内外飞行员培训机构、航空爱好者们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透露,本届展会的核心内容是招飞大会,同时囊括了飞行器、飞行模拟器生产销售租赁,飞行培训咨询翻译等各个环节知名企业,真正做到全产业链覆盖。国际飞行培训企业对中国市场也寄予厚望,展会预计将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瑞士、巴西、韩国等通用航空发达国家的数十家企业参展。

  “培养航空发烧友,也是飞训展的使命。”中国AOPA负责人表示,展会特意设置了青少年微型无人机比赛、模拟飞行竞技比赛、雏鹰计划大讲堂等内容,可从中发掘潜在的飞行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