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上市公司披露3D打印业务方向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50: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在刚刚闭幕的世界3D打印大会上,上市公司银禧科技光韵达董事长分别披露了各自公司3D打印发展方向。

  银禧科技在3D打印领域布局良久,目前研发的ABS、PLA线材已经对外销售。据公司董事长谭颂斌介绍,公司一直在向3D打印耗材领域进行延伸,同时也在进行3D打印服务工作,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打印服务与合作,接下来公司将在3D打印产业链上进行其他布局,比如钛金属3D打印、医疗3D打印等。

  国内精密激光应用龙头企业光韵达是国内最早切入3D打印应用的企业之一。据公司董事长侯若洪介绍,现在公司正在向医疗领域延伸,未来公司会建一个3D打印云平台,结合已有的3D打印制作中心,通过一些建模和设计软件,把医院和云平台连起来,这样医院的数据传上来以后,公司可以在这边建立三维模型,把需要手术用的导板等打印出来,再送给医院。

  对于3D打印是否仅是噱头,谭颂斌表示,公司一直在持续投入3D打印,目前虽然未给公司带来正的效益,但它是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如果单纯把上市公司投入却没有盈利的3D打印理解成一个噱头,这是不公允的。谭颂斌认为,如果上市公司老是抱着老本行,没有创新,没有前沿领域的一些布局,这个上市公司也是没有前景的。侯若洪也表示,大家之所以有这个疑问,是因为现在3D打印这几年没有看到很多突破,或者没有产生很多实际的业绩。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只有打印技术、材料以及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突破,才会看到成效。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