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专利数量丰田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6月1日消息,尽管对联网汽车技术还有对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即将到来的大肆宣传到达到了很广泛的程度,新的研究显示,2014年汽车行业的创新速度实际上是变慢了。

  汤森路透研究了汽车行业的一系列技术领域之后发现,全球的专利申请数量去年只增加了3%,这是自从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结束之后最低的年度增长率。尤其是,动力总成领域显示出轻微的放缓——即使是全球各国政府在颁布更为严格的燃料节约以及排放标准的同时,也在大力呼吁在动力总成领域有更好的技术进展。该研究进一步指出,新的科学研究总数去年减少了23%。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去年也是汽车行业的领头羊,注册了4338个专利。尤其是,该公司选择通过把其专利组合无偿提供给所有人,以加速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然而汤森路透的研究认为这一举措是去年技术创新同比增长率下降的一个潜在原因。

  福特上周也仿效日本丰田和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允许其竞争者使用与电动汽车研发相关的专利。在专利数量方面,日本丰田位列第一,其次是现代与博世,还有日本电装公司。在汽车行业有着悠久历史的通用汽车公司,则是美国汽车行业创新的领头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