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环保级别高车辆可享受优惠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风潮

  法国环保部长罗亚尔近日宣布,为了减少市区空气污染,法国从明年1月起设立汽车污染等级标识措施,污染程度最轻的车辆凭签发的有关识别证,在车辆通行方面可享受优惠。

  法国环保部长公布了预防空气污染行动计划,也宣布了一些招标项目,“以使一些城市成为整治空气污染的作坊”。

  法国环保部指出,今年2月已在政府2015年“环保行动日程表”中宣布“空气质量识别证”措施,这项措施与内政部联合研制,“目的是向污染程度最轻的车辆用户给予更多通行上的便利”。

  识别证从明年1月起设立,根据自愿原则实行。“希望使用这种识别证的用户”,可通过汽车牌照系统申请,按车辆污染程度分为六类

  譬如污染程度最轻的车辆为第一类(亦即欧盟标准的第五类和第六类车辆,指2011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的汽油引擎车辆),使用绿色标志。污染程度最严重的车辆为第六类(1996年12月以前开始使用的柴油或汽油引擎车辆),使用灰色标志。

  据了解,属于污染程度最轻类别的车辆可在“限制行驶地段”行驶,可享受有利的停车方式,也可享受优惠的行驶条件。

  另据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去年发布一份报告称,法国每年有4.2万死亡病例与法国目前的空气污染有关。对此,法国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防范汽车对空气造成的污染。限速限行,2014年,法国巴黎市环城快速路限速由80公里/小时降为70公里/小时,用以减少约5%的汽车尾气污染排放。法国空气质量跨部委员会还研究了重启车牌单双号轮流行车制的措施。发展清洁的公共交通,近年来大力发展清洁的公共交通,增设有轨电车和电动巴士,开设连接各交通主干线的支线电动摆渡车,创新推出电动汽车租赁项目,推行“自行车城市”计划,鼓励慢行交通,降低交通总体污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