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州百兴创意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寅 章宇虹 记者丁秀玉)5月29日,由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与中国百兴集团联合打造的“百兴创意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专注于投资文化创意行业的初创企业,首期规模1.2亿,将成为常州扶持和培育创新、创意企业的重要手段。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张南军介绍,自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成立之初,常州市政府就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扶持创意产业发展,2011年基地管委会每年从市级财政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划出一部分分别用于“扶改投”“扶改贷”,在解决园区文创类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为进一步发挥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在推进产业发展中的杠杆作用,实现资金规模跟进放大,拓宽收益渠道,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和循环增值能力,常州百兴创意股权投资基金应运而生,首期规模1.2亿。基金由专业的管理团队运作,投资于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潜力大、爆发性强的创新创业类高新技术企业。常州百兴创意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之日,就与常州万联网络数据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梓科技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

  据了解,作为文创产业的众创高地,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用七年的时间完成了600多家企业的集聚,形成了软件、电子商务、广告、移动互联网、动漫、游戏、文化旅游的产业链,年均产值增速达23%。并取得了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等八块国家级牌子,是全国文化产业研究的典型案例。近3年基地企业直接或间接获得融资达10亿元,改制、辅导、在审的拟上市企业已经形成梯队,仅去年,共有16家企业先后在新三板、上股交Q板、江苏股交成长板挂牌上市。常州创意产业基地还专门开办“天乾创客空间”,开放工位100多个,与咖啡馆、健身房和广场小型足球场一体相连,用中世纪装修风格,打造“小而美”的创客环境。以百兴创意股权投资基金为金融服务体系主干,为入驻创客提供资金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