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贵州联合资助喀斯特科研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与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在“联合资助喀斯特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协议书”上签字,双方约定自2015年至2019年共同出资1.5亿元,联合资助贵州喀斯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要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据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陈坚介绍,自2012年起,他们积极与国家基金委沟通协商,探索与基金委联合组建自然科学联合基金的可行性。根据基金委建议和专家意见,结合贵州区域资源禀赋与相关优势学科领域,最终确定以喀斯特区域资源与环境领域为建设方向,联合建立科学研究中心。

  协议明确,双方每年各安排1500万元,共计3000万元作为当年中心项目的资助经费。通过共同择优支持,吸引、培养和集聚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重点围绕喀斯特地区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扶持有发展潜力的喀斯特研究特色学科,提升我国喀斯特科学研究的总体水平与能力,促进喀斯特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