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公司在郑建立新厂 郑州大学教授极力反对

  • 发布时间:2015-06-07 10: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份公示发了出来,格力公司要在郑州高新区建个新厂。此举遭到郑州大学多名教授抗议,并称该工厂如果建成后,将是全球最毒工厂。

  据了解,新建的这个工厂,将主要回收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 郑州大学教授苏宇锋和学校其他专业的老师查询发现,这个行业之前主要集中在珠三角,最出名的就是广东汕头的电子垃圾第一镇贵屿镇,当地已经污染严重。曾经被国家环保部多次挂牌督办,并遭到媒体曝光,而郑州高新区有多所大学,就包括郑州大学,学校老师和家属们以及附近的村民都居住在这里,包括孩子们的幼儿园小学也都在附近,老师们之所以会格力建厂如此抵抗,最担心最害怕的就是这里会变成下一个贵屿镇。

  格力公司经管部部长刘先生表示确实有计划将新厂建立在郑州市高新区,并且表示这个项目完全合法合规,已经通过了环评,并不会给当地环境造成污染。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大家意见很大,刚刚开会决定,这个项目暂停。但是对于格力公司这个项目以后究竟是建还是不建,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河南台记者朱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