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公开首例MERS患者医院 30名确诊患者曾接受治疗

  • 发布时间:2015-06-05 11: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3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商业区,游客戴口罩出行。韩国保健福祉部3日通报,韩国2日新增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卫生部)长官文亨杓5日举行记者会,公开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较为集中的医院——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并呼吁5月15日至25日访问过该院的市民与京畿道或保健福祉部的电话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据报道,韩国首例确诊患者5月15日至17日在平泽圣母医院住院,截至目前确诊的41名患者中有30人在这家医院接受过治疗。

  文亨杓说,主动与卫生当局取得联系的市民会由医疗人员进行个别诊断,若发现疑似症状将被送往临时隔离医院,接受隔离观察。

  他还表示,由于没有尽早对首例患者进行隔离治疗,导致该院院内的病毒传播路径没能被切断,造成感染者迅速增多,并对此表示抱歉。

  另外,文亨杓还在记者会上对首尔市政府公开一名MERS患者在确诊之前参加大型活动的消息表示了遗憾。

  他表示,保健福祉部5月31日迅速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与首尔市政府讨论了针对接触者的管理方案,为控制疑似病例付出了积极努力。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晚10时30分,首尔市长朴元淳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本月1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的首尔市一名医生在确诊之前、已出现疑似症状后仍参加1500多人规模的大型社区活动,致使大批人员有可能接触到MERS病毒。

  韩国卫生部门5日发布最新消息称,该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死亡病例新增一例,增至4人。确诊患者人数新增5人,总患者人数升至41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