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电运通 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3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5月31号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份“广州版”的改革方案提出二十六条改革意见,明确了改革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突出混合所有制和资本证券化,并且提出了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措施,特别提出“推动国资金融产业跨越式发展”,明确“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要与企业上缴财政的国资收益挂钩”等。在此背景下,广州国企或掀起新一波改革浪潮。

  点评

  广州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

  广电运通(002152),广州市国资委(持有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100.00%股权),公司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的四家上市公司之一,按照《意见》措施公司顺利完成了增发、员工持股计划,是广州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

  国产ATM创新红利凸显、VTM开拓新的蓝海:

  1)在国内ATM市场“国进洋退”格局既定,广电运通在这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连续7年第一,截至2014年12月广电运通ATM出货量达到10万台,市占率达到26.61%,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首次突破50.5%。循环机芯的国产化,公司充分享受技术创新的红利。

  2)随着关键通讯技术的成熟,五大行的大规模推动,我们预期2015年VTM主题迎来行业拐点,有望释放千亿的市场空间,作为ATM市场的绝对龙头,通过完备的技术、产品储备,将打开VTM新的蓝海。

  武装押运成为公司布局金融服务外包的关键:

  1)2014年金融武装押运市场化改革大幕拉起,公司积极布局,公司未来3年在20-30个城市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未来2-3年投资20-30家武装押运公司。

  申请清算/支付牌照 :公司积极完成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请,参与南联的筹备,通过支付/清算牌照的申请构建了一个集设备维保、网点建设,武装押运,现金清分加钞,金库管理,现金预测、视频监控完整的业务闭环,全产业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龙头呼之欲出,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国金证券 郑宏达

广电运通(0021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