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板块普遍上涨 新股两极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最后一周,两市成交量创下天量。量在价先,6月第一个周五,沪指如愿攻破5000点大关。按照东财二级行业分类,本周板块涨跌榜中,房地产服务、钢结构、耐火材料板块分别以23.79%、22.68%和20.65%领衔涨幅榜前三,而家电、化学新材料、铁路设备板块则居本周跌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本周93个东财二级行业中92个上涨,只有家电板块负涨幅。

  随着股指上涨,我们看到,板块轮动也在加快。红5月的热门板块中,电子元件本周表现持续抢眼,但5月月度涨幅冠军交运设备则不甚给力,涨幅仅为2.83%,航空航天设备板块也居榜单末区。

  财务数据显示,本周个股涨幅榜中,有持续业绩支撑的个股寥寥——目前阶段的典型特征就是炒作资金偏爱题材。

  我们看到,本周排名前10的股票中(见右表),有7只是次新股,如果把涨幅榜扩大到前20,则有13家来自次新股。本周四晚中国核电中签结果公布,平均16万元中签的高中签率,让中签股民对核电上市后的涨停板充满期待。

  6月第一周,延续了5月末创业板分化的趋势。我们看到,本周个股跌幅榜中,前20只有10只是来自创业板,跌幅从19%到34%不等。其中,高价股广生堂浩云科技清水源航新科技等纷纷打榜。之所以说创业板加速分化,是因为我们亦看到,东方财富本周一举突破百元大关,连续走出3个涨停板的强势行情。

  丑媳妇终要见公婆。随着三季度来临,前期乘题材之风股价扶摇直上的神创个股,业绩能否快速跟上,决定了其后续走势——无业绩支撑的纯题材股或面临腰斩。

  本周,海陆重工5个涨停板被收录涨幅榜。公开数据显示,公司于5月25日公布增发预案,拟收购环保公司,进军环保总包,2015年有望迎来业绩转暖。这是本周打榜中难得的业绩支撑股。

  海陆重工主营产品压力容器2014年毛利率同比下降,行业竞争激烈。进入2015年,随着募投项目核承压设备制造技改项目逐步投产,核承压设备有望迎来新订单;5月25日,公司拟增发收购格锐环境,进军环保总包。东吴证券认为,公司此举将有效延伸环保产业链、拓展细分市场,促业绩估值提升。

  东方财富江成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