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攻克5000点创出89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6 13:32: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在打新资金进一步回流等多重利好带动下,昨日沪指开盘便站上了5000点大关,开报5016.09点,盘中创出自2008年2月以来的89个月新高5051.63点,收报5023.10点。

  成功站上整数大关

  昨日,上证指数甫一开盘便冲上了5000点大关,然而空头离场的决心似乎也相当大,否则只能在高位回补增加投资风险。在双方反复拉锯的情况下,11时左右,大盘再次跳水,上证指数一度跌破4900点。不过,午后多头再次发力,最终令沪指收盘站稳5000点关口。

  两市再现天量成交。沪市全天成交12323.01亿元,深市成交10715.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028.62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20325.48亿元继续放量,并连续第三天突破2万亿元大关。

  6月首周交易昨日结束,在上周大幅振荡的情况下,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11.36点,涨幅达8.92%,成功站上5000点整数大关,并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

  本周深成指累计上涨1548.64点,涨幅高达9.62%;中小板指数上涨746.09点,涨幅达6.80%。创业板指数本周一度突破4000点关口,本周累计上涨342.99点,涨幅达9.68%。

  主题牛市还将持续

  随着上证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加上昨日创出7年来的新高,不少市场人士对后市的看法分歧开始加大。市场普遍认为,高达3.28万亿打新资金的解冻,将为沪指在短期内围攻5000点这一重要关口提供助力。而下周一还将有部分打新资金回流,只要这些新股不是同时挂牌交易,那么其对市场的冲击就不会太大。

  而从技术上讲,尽管历史高位6124点到目前点位之间的成交量不大,即套牢盘不多,但是很多投资者出于对整数关口的心理作用,在5000点很可能会选择观望。因此将6124点踩在脚下的过程可能不会太顺利。对此,建信互联网+产业升级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珅华表示,改革和创新是本轮牛市的核心,在流动性宽裕的市场环境下,主题牛市还将持续。

  中航证券分析师樊波认为,昨日午后沪指终于站上5000点整数大关,让很多投资者很欣喜,好像5000点被拿下就代表上升空间打开了一样;对于这种状态,他认为对于巨幅波动不要太过悲观,大涨也依然要淡然处之。牛市没有问题,上涨过程中波动大正常,未来波动依然会不断上演,接受波动、积极拥抱波动才是投资的重要心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