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开众筹炒股在我国仍难实现

  • 发布时间:2015-06-06 13:32: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罗伯特

  Loyal3的产生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降低了他们的交易成本。对于商家来说,则提高了消费者的忠诚度。在美国的股票市场,散户参与度一直相当低,有数据显示,在美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70%以上。Loyal3的CEO巴里·施耐德(Barry Schneider)在接受美国《Fast Company》杂志采访时表示,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美股市场投资费用高昂,而且股票交易程序复杂、不够人性化,让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Loyal3网站上出售股票的公司均是如雷贯耳的科技型公司或消费品公司,和普通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更容易让粉丝产生投资偏好。巴里·施耐德表示,粉丝持有自己喜欢的公司股票会更加忠诚。

  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目前通过互联网来拓宽投资渠道的各种产品也十分火爆,Loyal3上线至今已获得多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4500万美元,这种模式是否能够引进中国?记者咨询多个证券业及法律相关人士均表示这种模式可能还不适合在中国推广。“我不清楚这个公司是如何做到拆分股权的,但是如果在国内进行众筹炒股一类的活动,那肯定不是完全合规的,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行为。” 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肖锦阳律师告诉记者。(莫谨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