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青少年曾饮酒率远超东南亚靠拢欧美

  • 发布时间:2015-06-06 09:33: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本报记者从中国城市青少年饮酒现况研讨会上获悉,我国青少年曾饮酒率远超东南亚,趋势接近欧美。令人惊骇的是,有69%的学生认为“国家应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对此,包括专家、酒企都表示,社会各界应通力合作,让未成年人远离酒精。

  此次调查是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在保乐力加中国支持下展开,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成都和哈尔滨等六个城市,结果显示:12岁以上中学生的曾饮酒率高达51%;其中,成都、广州学生的曾饮酒率最高,哈尔滨最低。在曾饮酒的学生中,10岁以前开始饮酒的人占28%;约62%的人经常在朋友聚会时喝酒,53%经常在家人团聚时喝酒。

  针对调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表示:“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酒精与健康全球状况报告》指出,欧美15岁以上青少年曾饮酒率最高(七成以上),东南亚及地中海地区最低(两成以下)。中国青少年曾饮酒率已远超过东南亚地区,逐步接近欧美,关注中国青少年的饮酒问题刻不容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