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少年遭网络诈骗男生比女生多三倍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5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法治主题日上,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5年青少年上网安全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至4月所有报案的青少年网络诈骗受害者中,男生受害者几乎是女生的4倍。

  报告显示,今年1月到4月,安全中心共接到网络诈骗报案6211起,其中,16岁以下青少年报案总数为124起,约占全体网民报案总数的2.0%,较2014年同期上涨了0.2个百分点。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男生遭网络诈骗的人均损失已超过千元,男生受害者的数量几乎是女生的4倍。数据显示,在网络诈骗的青少年受害者中,男生占比79.8%,人均损失1769元;女生占比20.2%,人均损失729元。网络诈骗对青少年男生的危险性远远高于女生。

  在所有报案的青少年网络诈骗受害者中,年龄最小的仅为11岁。14岁是一个危险期,报案者数量从这一年龄开始大幅增加。青少年遭遇网络诈骗的高发年龄在16岁,有59起,占所有青少年报案数量的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