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Visa公司副总裁Jason:青少年金融教育要喜闻乐见寓教于乐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1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可塑性大、接受能力强。此时,社会各方若能将金融知识传授给他们,就会从小练就他们过硬的金融本领,使他们终生受益。但就金融本身而言,它又是一门比较抽象、不易理解和接受、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要让文化程度还处在上升阶段、应试教育还占主导地位的青少年自觉接受金融知识教育,就必须以喜闻乐见的多元方式,寓教于乐,调动他们自己的能动性。

  喜闻乐见的多元教育方式从来都不会凭空想象出来,而必须来自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实践,只有这样才能使对青少年的金融教育入耳、入心、入脑,这也是Visa长期致力于寓教于乐的思想结晶。比如,针对美国青少年喜爱橄榄球这一偏好,Visa公司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以初中、高中生为受众开发出理财橄榄球游戏,向近3万所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免费发放,让金融知识同橄榄球一起走进学生们的心里;2014年,Visa公司与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专门为2014年世界杯定制,通过金融教育理财足球体验区,让更多公众在充满动感的游戏中测试了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

  近日,四川银监局携手Visa公司,正式拉开双方合作对四川青少年进行金融知识教育的序幕。接下来将对四川中小学、社区目前正在采用的金融知识教育方式进行考察,以了解哪些方式比较适合四川青少年的实践。 (本报记者 张学文 整理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