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快播4高管近日将受审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5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该公司CEO王欣及另外3名高管吴铭、张克东、牛文举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海淀检察院公诉至海淀法院并获立案。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该案。

  据了解,快播于2007年12月成立,其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

  海淀检察院指控,该公司4名高管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明知快播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却放任不管,导致大量淫秽视频网上传播,故快播及4高管均触犯了《刑法》多条规定,应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该公司及4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2014年4月,北京公安对快播立案调查,并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2014年5月30日,海淀区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批准逮捕王欣。王欣潜逃境外。5月31日,公安部签发发红色通缉令。在逃往境外110天后的8月8日,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于8月7日被韩国济州出入境外事部门扣在机场的王欣,经移交由中国警方抓捕归案。

  今年2月6日,该案被公诉至海淀法院。5月28日,海淀法院召集公诉人、当事人和辩护人等,就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并听取了各方意见。

  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回应称将于近日开庭审理该案,确定好开庭时间后将会通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