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工程师预言:15年后大脑将直通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到2030年,人类大脑将可以“直通”互联网,谷歌公司工程总监、未来学家雷·库日韦尔这样展望。他在美国纽约出席指数金融大会时说,人类思维将是“生物思维与非生物思维的混合体”,未来人类大脑可以通过用DNA链制造的微型纳米机器人云计算服务器相连,从而增强智力。“超越极限是人类天性,我们将能够超越(我们的极限),在云中思考,我们将在大脑中开启通往云的大门,”库日韦尔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说。对人工智能颇有兴趣的库日韦尔之前还预言,到2045年,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能。或许你觉得库日韦尔的预言有些天方夜谭,但他对自己先知先觉的本事信心满满。他曾在上世纪90年代对2009年做出147项预言,2010年回头看这些预言,发现86%成为现实。这些预言包括便携式电脑得到普及、电脑显示屏嵌在眼镜中。(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