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人民币存款微升0.3%

  • 发布时间:2015-06-06 06:01: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人民币存款4月底达到9552亿元,按月微升0.3%,扭转今年1至3月份连跌3个月的局面,与跨境贸易结算有关的人民币汇款总额则跌21.41%。4月份整体贷款按月下跌3%,为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当中以香港境外商品贸易融资的跌幅最大,达13.4%。

  对于香港人民币存款转跌为升,永隆银行司库萧启洪解释,相信是人民币汇价转趋稳定,令投资者对持有人民币的信心稍有回升;其次则是因为银行提供的定存息口较高。

  4月份,香港的整体贷款总额按月下跌3%,年率化的贷款下跌35.6%。在今年前4个月,年率化的贷款增长为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