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峰出席“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第五次高端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6-05 20:29:43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5月29日,“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第五次高端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以及数据中心联盟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峰指出,云计算是当前信息通信领域最具活力的增长点之一,它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壮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投资、支持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推动“互联网+”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引擎。目前看来,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已经具备很好的基础,前景非常广阔。但也应该认识到,我们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把握机遇、营造环境、加快创新和培育市场仍然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关于当前云计算发展形势,张峰提出了四点认识:一是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产业实力进一步夯实。二是云计算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基础平台,带动数据中心等产业同步发展。三是云计算正在向纵深发展,政府和金融等重点行业尝试拥抱云计算。四是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还需各方共同努力。随后,张峰肯定了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成立四年来,在数据中心布局、绿色节能和分级分类评估、可信云服务认证、大数据基准测试标准、政府采购云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论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公共云服务、私有云等发展调查报告,分析介绍了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大会的召开,为政府、业界和公众了解和探讨我国云计算相关产业发展问题提供了广泛交流、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

  来自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云计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太极股份 30.30 8.37%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方直科技 11.94 -3.40%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奥飞数据 75.28 -2.87%
4 光环新网 18.24 -2.72%
5 三六零 41.23 -2.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