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ERS疫情升级韩国游初现退订潮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4:2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随着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不断升级,石家庄赴韩游开始降温。记者昨天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不少已经预订韩国游的市民开始退团或更改行程,而一些原本计划暑期赴韩旅游的市民也转移了目标。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扩散,韩国全国已经有近700所学校决定停课。韩国观光社统计,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取消赴韩旅游计划的外国游客人数已经增至7000人。仅6月4日,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共有4400多名游客取消了赴韩旅游计划。

  旅行社人士表示,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的不断扩散,使之前打算赴韩国的游客热情骤降。这几天,已有大批预订相关旅游线路的河北游客退了订单。“初步估计大约有三成以上已预订韩国游的市民,因为疫情取消了行程,现在咨询韩国游的市民也大幅下降。”受退订潮影响,石家庄直飞韩国6日游价格跌到了1000多元,但如此便宜的价格,仍不能让游客心动。市民郄先生说,原本准备6月底带孩子去济州岛转转,这几天看新闻,疫情在韩国越闹越厉害,为安全起见,还是过段时间再说吧。

  记者从春秋航空了解到,目前其石家庄-首尔航线(每周3班)、石家庄-济州航线(每天一班)均在正常执飞中,航班上座率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各旅行团也正常发团,仅有个别韩国自由行旅客退票,更改了行程。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韩国游的这股退团风是否会愈演愈烈,还要等待疫情的明朗化。

  据了解,目前我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均未对韩国发布出行警示。但疾控部门专家提醒,如市民在旅行中或去往中东或到近期有疫情发生国家(如韩国)的公众,归国后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