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再演“过山车” 股民转晕了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4:0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沪深股市再度上演“过山车”,沪综指一度大跌逾5%,创业板一度大跌7.19%;不过,在恐慌杀跌后,大盘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逐步回升,再次收红。

  Wind数据显示,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947.10点,上涨37.12点,涨幅为0.76%;深成指报收17501.05点,下跌37.45点,跌幅为0.21%。此外,中小板指数下跌0.93%,报收于11678.82点;创业板指下跌0.97%,报收于3943.47点。

  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29板块有12个板块收红,其中煤炭、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62%、4.56%和2.38%;而计算机、建筑和轻工制造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1.53%和1.51%。

  概念方面,北部湾自贸区赛马长江经济带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93%、2.93%和2.08%;智慧农业跨境电商移动支付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61%、2.57%和2.48%。

  分析

  沪指今天能否

  上摸5000点?

  昨日指数再度宽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昨天各指数均以长下影线形态报收,连续两天的急跌震荡显示沪指在5000点关口、创业板在4000点关口均有较强阻力。

  预计后市A股市场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主板主要在5000—4600点之间区间震荡蓄势。但是考虑到今天会有近3万亿的新股冻结资金回流,而且5月份新入场资金规模达1.46万亿,沪指上摸5000点的概率较高。

  银行板块拉升

  警惕小盘股

  总体来看,昨日盘面上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受交通银行混改方案即将公布的消息刺激下,银行板块昨日集体起动,但引发市场其它小盘股与题材股的大幅杀跌,银行板块上涨也显得非常艰难;

  二是国企改革板块表现非常强势;

  三是前期滞涨的个股如传媒、新能源汽车、煤炭等以及重组类个股表现较为抗跌;

  四是昨日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是前期涨幅巨大的高价小盘股,这些股票累积的获利盘巨大,应引起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