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汽车滚装船有名字啦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4:0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礼诺 ·目标”号最大装车量达到8500辆标准小汽车。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张智贤)6月3日,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欧洲船东打造的目前全球最大8500PCTC汽车滚装船首制船成功命名。此举标志着厦船重工已完成了全船建造各重要大节点,该船已顺利“诞生”并在航运市场上拥有了自己的名字“礼诺 ·目标”号,6月中旬将正试交付船东使用。

  据悉, 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制8500车汽车滚装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超巴拿马型汽车滚装船,它代表着当今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大型汽车滚装船设计与建造的水平。

  该船总长199.9米,垂线间长193.11米,型宽36.5米,设计吃水9.35米,共有14层装车甲板,最大装车量达到8500辆标准小汽车,停车甲板总面积为71400平方米,配备有边门、艉门、5层活动甲板和13个活动坡道,能满足多种高度车型的装载需要。

  截至目前,厦船重工已开工建造的汽车滚装船达到了26艘,成功交船命名的汽车滚装船19艘,在国内汽车滚装船建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