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力资金大举调仓权重股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6:2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昨大盘罕见大震荡,328亿元巨资抄底护盘

  主力资金大举调仓权重股

  □广州万隆

  昨日两市大盘巨幅震荡,沪指震荡区间达300点,而创业板也达300多点,震幅达到惊人的7%。不过,午后在抄底巨资的涌入下,沪指最终有惊无险地成功逆袭,并收出超级长下影阳线。据盘后资金监测,沪市之所以能绝地反击,在于跳水中有328亿元巨资抄底护盘。

  从盘面看,早盘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力挺沪指,但题材股纷纷大跌,尤其是次新股板块纷纷跌停,一度有近200只个股跌幅逾5%。概念股方面,电子发票、尾气治理高铁、造纸等板块跌幅超2%。预计在当前位置,大盘大跌的概率不高,依旧是前期5000点附近强震的余波在起作用,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上周四大盘暴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昨日又是周四,大盘在盘中再次直线大暴跌,似乎有复制“5·28”大跌的迹象。不过,虽然大盘得到了资金的护盘,但如此惊人的跳水,还是导致了市场筹码的大松动,个股杀跌也异常凶悍,跌停潮再次涌现。其中,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出现“滑铁卢”,直接挫伤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业绩暗淡、股价虚高类个股杀跌不断。因此,短线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逢反弹立即调仓。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幅波动,特别是盘中的大幅下挫,有两条消息可能是杀跌的主要原因:首先,最大IPO来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PO获得通过。根据业内人士计算,其融资总额或达300亿,成5年来最大IPO。纵观A股的历史,新股的发行,无论是小市值个股还是大象,都不是造成市场趋势反转的主因,仅仅是对短期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国泰君安的上市可能短期内存在打击,但是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

  其次,部分券商把创业板整体调出两融标的。这导致昨日神创板盘中跌幅接近7%,这条消息的影响力很大。虽然目前只是个别券商的行为,但就怕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但是从午后创业板的触底反弹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似乎也是阶段性的。

  当前新股申购洪峰已过,场外资金仍马不停蹄地涌入。在比价效应与估值优势下,主力自然大举从题材股调仓到沪市权重股了。因此,在主力疯狂从小盘股大调仓,涌入沪市权重股之际,投资者也应及时转变思路,对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不再贪婪,而对本轮滞涨、低价的蓝筹股可进行积极的调仓换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