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宣布取消“周一免费快车”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6: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滴滴”宣布取消

  “周一免费快车”活动

  原因“你懂的”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昨天下午,“滴滴”宣布取消“橙色星期一免费坐快车”活动。

  数日前,“滴滴”曾高调宣布要连续四周,每周一免15元的“快车”费用。截至本周已实行了两个星期,如今却要爽约了。

  昨天,记者在“滴滴快车”微博上看到了一份官方声明:“对不起!所有在过去两周参与了‘橙色星期一免费坐快车’的用户们,还有所有摩拳擦掌准备参与下周一活动的小伙伴们,因为某些@#%*#~……原因(肯定和钱无关),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快车活动。”

  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份声明语焉不详,而“滴滴”公关人士也没有对记者直说。

  从最近发生的一些与“滴滴”有关的事件来看,还是能看到一些蛛丝马迹的。

  本周二,滴滴被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北京市公安局公交保卫总队三部门约谈,明确指出该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及“滴滴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而这个问题,正是从“专车”现象出现以来,本报记者持续关注的“私家车变专车,黑车借互联网洗白”的现象。

  另一方面,因为“专车”、“快车”的出现,互联网企业通过烧钱来抢占市场,某种程度上大大影响了市场格局。因此,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出台相关出租车改革政策,并通过约谈等方式,稳定市场。

  另外,“滴滴”昨天还发布了一份《滴滴快的为出租车行业创造20.06万就业》的报告,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为自己造势,希望能缓解“专车”和出租车之间的矛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