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复合材料界“圣经”国内首次出版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日前,被奉为国际复合材料界“圣经”的《复合材料手册》首发式,在第十届SAMPE国际先进材料展会上的江苏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展台举行。

  复合材料以其轻质、高强、结构可设计性、结构功能一体化等优异的综合性能,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能源交通、资源环境等国民经济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和重视,是衡量国家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新材料产业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年引进了最新版《复合材料手册》(CMH-17),以服务于我国先进复合材料技术改革和创新。这套手册汇集了美国和欧洲过去40多年复合材料及其结构设计与应用研究经验的全面总结,反映快速发展的复合材料技术和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是世界复合材料和结构技术的权威宝典。

  该手册共分6卷,由国内著名的复合材料专家、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研究员沈真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汪海组织翻译,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江苏恒神纤维材料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科研机构长期从事先进复合材料研究和应用的专家参与了该手册的翻译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