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玩蹦极

  • 发布时间:2015-06-05 00:34: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这种行情完全是杀完多头杀空头,振幅这么大,钱是越来越不好赚了,非常考验股民选股水平。”眼看着昨日三大股指蹦极式的跳水,有十几年股龄的长沙股民陶先生坐不住了。细心的投资者会注意到,周三才庆祝完进入“4”字头时代的创业板指,昨日瞬间便被砸下来数百点,着实令人咋舌。

  根据昨日的盘中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创历史新高报于4015.2点,但随后创业板指回落盘中迅速跳水暴跌逾7%,盘中振幅超8%,成交2070亿元。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报收于3943.47点,下跌0.97%。个股方面,创业板有邦讯技术(300312)、福星晓程(300139)、中光防雷(300414)等44股涨停,占两市涨停个股数的两成;同时,元力股份(300174)、清水源(300437)、运达科技(300440)等10股跌停,占两市跌停个股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的动作引人关注。记者查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2.15万亿元,已经迭创新高。不过,对于进步神速的创业板,市场观点分歧却非常之大。一方面认为未来发展依然有持续性,并将会涌现很多投资机会,长远来看,这波牛市的机会仍来自以中小板、创业板等个股为代表的成长股;而相反的观点则认为,尽管目前创业板未出现明显见顶特征,但是业绩早已无法支撑其估值,能够脱颖而出的个股必定是少数。因此,投资者宜时刻保持警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