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84届国际毛纺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陆茵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国际毛纺织组织(IWTO)主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CWTA)承办的第84届国际毛纺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主席王天凯,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王黎明,国际毛纺织组织主席PeterAckroyd,国际毛纺织组织执委、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黄淑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保部、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政府部门领导莅临大会并发言。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80位注册代表参会,其中外方代表212人,成为历届国际毛纺大会注册代表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由全体大会与多个分论坛组成,内容涵盖技术、创新、市场、环保以及推广等多个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大会在20日特别设立市场零售论坛,阿迪达斯全球服装运营和定制资深总监PhilDickinson,英国SomeIdeas公司的创始人和创意总监等代表就羊毛产品优越性能、设计创意及终端零售和推广等问题与大会代表深入交换意见。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羊毛产品加工国。1998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代表中国加入了国际毛纺织组织,成为国际毛纺织组织的中国国家委员会。加入IWTO的15年来,中国毛纺行业得到很大的发展。市场化改革为行业的崛起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结构调整也促进了行业国际竞争力的稳步提高。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制品加工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羊毛消费国家。中国在国际毛纺行业的地位日趋重要。

  国际毛纺织组织年会,是IWTO每年最重要的活动。大会每年定期在各成员国间轮流举行,是世界毛纺业交流信息、探讨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2001年,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中国首次在上海成功承办了第70届年会,在之后的2008年和2011年,又先后在北京和杭州承办了行业瞩目的第77届和第80届年会。今年,我们第四次承接国际毛纺大会,这也是中国国家委员会作为国际毛纺织组织执委后第一次承办国际毛纺大会。本届大会在中国举办,有效地促进了中国毛纺行业与国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中国毛纺行业的国际形象。(陆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