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非金融企业前5月在银行间市场发债券43支

  • 发布时间:2015-06-04 18: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 刘贤)银行间债券市场作为我国债券融资的主板市场,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4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2015年1至5月,重庆市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债券43支,融资金额262亿元。

  发展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推动大型企业积极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并引导金融机构将节约的信贷资源更多投向薄弱领域,有助于充分统筹运用全国和本地两个金融市场,改变长期以来以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为主的社会融资格局,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透露,2014年,重庆地区债券融资比重已由2011年的6.1%上升至16.6%。

  相对于贷款等其他融资方式而言,债券融资市场化程度较高,利率水平能够更加真实反映资金供求关系和深度体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种宏观金融政策效应。同时,供应链票据、碳收益票据、永续票据、并购票据等创新产品,能够更加有效地对接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多层次融资需求。

  早在2011年11月,重庆市政府、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中西部地区率先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署《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重庆市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简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在“三方合作”机制下,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加强与交易商协会的沟通协调,在重庆辖区主导建立了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辖内各中心支行、主承销商、发行企业、相关政府部门等多方联动和产品宣传、需求调查、项目储备、沟通协调的高效推进,重庆市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称,2014年,重庆市累计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917.6亿元,同比增长78%,占当年该市债券发行总量的71.9%,成为重庆市企业重要直接融资渠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